就爱吃鲨鱼

织太/pjsk司all/诡秘克all/离达/利姆露

if线观影体 我主和梅林殿下天造地设 03

姑且起了个名字


if线观影体

cp为克梅/愚梅,扒所有马甲,但以保住我主逼格为核心思想。私设梅林确有其人,是第三个被安排的旧日遗民,小克是第四个。

观影人员塔罗会全员+莫雷蒂兄妹+阿兹克先生+大帝父女+大妮子

主持人黑夜女神,时间线小克沉睡中,诡秘2剧情开始前


03


影像再次出现在屏幕上。


初来乍到的周明瑞展现出了超乎常人的心理素质与行动力,清理现场,安抚家人,并迅速分析了现状,找到了回家的可行尝试方向。他冷静地扮演着克莱恩的角色,与梅丽莎交流,就着粗茶吃黑面包,只有在欣赏钱币的时候,才流露出了让人哭笑不得的鲜活情感。


吃过东西,周明瑞按照妹妹的吩咐,带着钱出门购买面包和羔羊肉,途中意外遇到了拉客的塔罗占卜师。


塔罗牌?莫非这个世界还有穿越者前辈?


“如果不,呃,价格合理,我试试。”


看到画中人下意识攥紧了手里的几张钞票,观影的众人都露出了或善意或促狭的笑容。


而在周明瑞专心参与着塔罗占卜时,镜头稍稍拉后了一些,将站在小丑占卜家身后穿着长裙的身影一并展示出来。


黑夜女神。


“愚者。”占卜师轻声念出了这张牌,灰蓝眼眸定定看着周明瑞。

她背后神明的视线与她同步,深深地望向周明瑞。


“狗屎!”达尼兹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在脑中低骂了一句。无论是眼前看起来文弱拘谨的书生就是他信仰的神明“愚者”一事,还是这看似乏善可陈的中下层人民日常中竟有不知道几路大神参与的事实,都让他感到无比荒谬。


此时,屏幕上的画面已再度变化,周明瑞带着食物回到了家中,开始执行他真正的回家尝试。


“福生玄黄仙尊。”


“福生玄黄天君。”


“福生玄黄上帝。”


“福生玄黄天尊。”


逆走完四步,周明瑞脑袋一疼,疯狂的呓语顿时在他的耳边响起。


等到呓语平息,周明瑞试着睁开眼睛,便发现自己漂浮在一片无垠灰雾的边缘。


灰雾如水流淌,点缀着一颗颗深红色的“星辰”,它们有的很大,有的渺小,有的藏于深处,有的浮在表面,宛如全息影像。


而他的身边,一个打扮得有些浮夸的魔术师倒在地上,似乎失去了意识。


周明瑞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在作出离开的尝试之前,先试着唤醒身边的人。


嗯,根据他的反应,先判断他是和我一样意外来到此地的受害人,还是这片奇怪空间的主人,再作合适的应对。


周明瑞摇晃了一阵疑似昏迷的魔术师,对方并没有什么反应。要不是他能感受到魔术师温暖的体温和微弱的呼吸,他几乎要认为对方已经没救了。


不会是植物人吧......要不要试试心肺复苏?


周明瑞内心斗争了一会,决定好人做到底。要是连21世纪的科学抢救都没有效果,他也算仁至义尽,到时候再去尝试接触那些深红星辰。


他跨坐到魔术师身上,回忆了一会细节,乒乒乓乓给身下的人来了三十记胸外按压,然后托起对方的下巴,心一横,将脸凑了上去。


睫毛好长......


周明瑞刚冒出这么一个念头,就只见魔术师艰难地喘息了几下,猛地睁开了双眼,眸中充斥着未散去的凌厉神色。


一时间,周明瑞的脑子里仿佛有一个小人在仰天咆哮。


靠!


他猛地放开了魔术师,向后退去。

淦,无论怎么看,这都太像非礼了。我有可能让文明似乎刚进展到中世纪的人相信我刚刚只是试图抢救他一下吗?


我不会被当成特殊癖好人群吧!也不知道这个世界对基佬的接受程度如何......


周明瑞双目无神地望着魔术师,之前打好腹稿的试探直接胎死腹中了。


醒来的魔术师眨了眨眼,却没有周明瑞想象中的惊慌。


“这是什么奇怪的展开,王子与睡美人?”


“啊?”周明瑞愣住了。


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眼前的人说的居然是中文!


“好了,不逗您了。您刚刚是在对我使用心肺复苏吧,感谢您的仁慈。”


来到了陌生的世界,陌生的空间,第一选择却是抢救完全是陌生人的自己吗......魔术师又眨了眨眼,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胸口,掩去了眼底一点复杂的神色。


“噢,噢,不用谢。”周明瑞有些窘迫,“你也是我大吃货帝国的穿越者吧,大家都是同胞,不用这么客气地说话......还是说,这是你在这边养成的习惯?”


梅林站起来,重新戴上缀着白色羽饰的高筒丝绸礼帽,顺便将周明瑞也扶了起来。


他对周明瑞友好地笑了笑,右手放在心口,向他弯腰行了一礼。


“正式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梅林,一名流浪魔术师。我确实是与你来自同一国家的老乡,但我现在的身份,是新生神明‘愚者’的眷者。”


周明瑞瞪大了眼睛,仿佛又看见了几个小时前刚抽中的,代表“现在”的“愚者”塔罗牌,心里顿时有了一个荒唐的猜想。


像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想一般,梅林保持着低头的姿势,继续向他问候道:“愿为您献上我的力量和信仰,我主。”


在周明瑞看不见的地方,他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尖锐的、讽刺的弧度。

 


屏幕重归空白,黑夜女神的声音再次响起:“让我们休息一会吧。大家可以自由地交流,也可以向我和罗塞尔询问一些问题。”


班森的脸上一片空茫。短短两段影像,他见证了自己的弟弟自杀,复活,被缝合,最后甚至莫名其妙的成为了,或者说被成为了,一位天使口中的神明。


“梅丽莎,你说,我们之后见到的,那位......他还算是克莱恩吗?”


梅丽莎显然也对这个问题斟酌已久。她想了想,坚定地开口道:“算的。”


“对于克莱恩的变化,一直留守在家的我其实比你感受到的更明显。我们也与他相处了几个月的时间,足够我们看清他的秉性了。而他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也绝无半分虚假。


“他不是克莱恩,不是那个曾与我们朝夕相处了十几年的兄弟,但他也是克莱恩,在他的认知中,我就是他的妹妹,而在我的认知之中,他也是我的哥哥。我觉得这就够了。”

班森听着不善文学的妹妹笨拙的描述,似有所悟。


“是啊......所谓血亲,说到底也就是几个陌生的灵魂,因为奇妙的缘分苏醒在流淌着相似之血的躯体里,被血缘的纽带链接在一起罢了。这样看来,我们只是有了一个非常规范畴的兄弟。”


他心情复杂地笑了笑。


对于曾经的克莱恩的死亡,他们早已接受了事实,只是没想到离别比他们所以为的要早上那么几个月。


至于自称周明瑞的那位克莱恩......


梅丽莎看了看前排的愚者信徒们,放弃了继续如透明人一般隐藏在角落,而是主动向伦纳德,或者可能存在于现场的知情者们发问:“克莱恩的死,并没有那么简单吧?他是遇上了什么特殊的超凡事件,被你们安排,或者说自己决定了假死?”


伦纳德回应了她的问题:“不,这不是值夜者的安排。我能确定告诉你的是,克莱恩确实没有丧生在那次事件中,但关于他是如何死而复生的,我同样希望这些影片能够给我一个答案。”


“不过,在明白了他的身上存在如此之多的特殊以后,你们也能相信他并不是有意欺骗,而是有足够的、不方便言说的机遇让他幸存吧。”


奥黛丽也连忙补充道:“没错,梅丽莎小姐,世...克莱恩先生他一直都在默默关注着你们,他也非常想念你们。”


梅丽莎有些恍然:“怪不得...我一直感觉到您对我们多有关注,原来是他......”


班森也有些感慨,他摇头笑了笑,说道:“我们随时欢迎他回来。”






梅林:刚刚还在梦中杀人跟天尊干架,怎么一睁眼进桃色剧情了?

小克试图吻醒梅梅!

小克失败了!

梅梅尝试和小克套近乎!

梅梅成功了!


因为很想写到小克小梅的互动,强行把这一章肝出来了。之后一周要陷入论文ddl地狱了,更新暂缓。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一定要在评论区告诉我,有大家的评论才有动力!

热烈欢迎讨论剧情!如果我写的剧情能有讨论价值的话,等我忙完就会很开心地滚回来继续爆肝的!


评论(38)

热度(3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