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吃鲨鱼

织太/pjsk司all/诡秘克all/离达/利姆露

if线观影体 我主和梅林殿下天造地设 04

if线观影体

cp为克梅/愚梅


谁还没有看过b站的梅林idol手书,快去看绝美梅梅!

抱住自家梅梅暴风吸入【被周瑞瑞痴愚】



04


古神“愚者”,其实是一位被推上神位的普通人!


这个事实让现场的所有人都感到匪夷所思,甚至部分人难以抑制地开始怀疑自己的信仰。


奥黛丽一边不动声色地给周围情绪激动的人施加着安抚,一边结合着“星星”先生的反应整合着巨大的信息量。


在诚实大厅的经历,让人无法不印象深刻,且“星星”先生和梅丽莎他们都未加掩饰地表现出了对屏幕上之人的熟悉,奥黛丽完全可以肯定,这些影像中的人就是自己曾在星星处得知过身份的塔罗会成员“世界”克莱恩。


然而,这些影像的内容却近乎事无巨细地向他们展示了名为克莱恩·莫雷蒂的普通人成为“愚者”的始末。


“世界”其实是愚者先生的一部分…神性?不,不要陷入惯性思维,从影片中展现的民居年代感来看,那应该就发生在不超过十年之前,那么愚者先生极可能在刚主持塔罗会的时候并未拥有神明的位格…那结论就很明显了,“世界”就等于“愚者”……


奥黛丽联想到“愚者”先生沉睡之前强调的那句“世界醒,愚者归”,感觉自己把握了关键。


阿尔杰则是感慨到原来“愚者”先生不是复苏的古神,而是从零开始的创业新神。他并没有因此轻视影片里的克莱恩,在他看来,尽管克莱恩表现得好像真的就是一个鲜活稚嫩的大学生,但他的身后牵涉到数位神明,怎么也不能算在普通人的范畴中。


达尼兹被影片里的信息量惊得冷汗岑岑,他一面在心里向“愚者”告罪,一面又有种窥探到大人物发家史的兴奋感。尽管这位大人物是他的顶头神明,不过由于“愚者”作为神明向来仁慈,甚至听过他打醉拳,他产生的那点恐惧和负面情绪刚冒出苗头就被奥黛丽轻易压制。


嘉德丽雅忍不住怀疑了一下“愚者”实为被那位神秘存在和魔术师联手推到台前吸引注意的傀儡的可能性,想起有三位真神就在旁边,又急忙收敛思绪,脸上看不出丝毫端倪。贝尔纳黛则是感觉“福生玄黄天尊”这个名字她好像刚刚才听人说过,想回忆时却又仿佛隔着一层雾气般模糊。这显然不是对知识相当敏感的窥秘人途径的正常状态。


佛尔思和休大概是除了早就知道真相的阿兹克先生外最冷静的两个人。愚者先生对她们有救命之恩,且一路多有庇护,她们的崇敬与感激与他的身份无关。每月都要在源堡和愚者先生唠家常,还声称愚者先生是她心中最重要的男人的佛尔思更是百无禁忌,只觉得这样的“愚者”先生看起来更加亲切了。她甚至有闲心去关注一下大家都无暇注意的异世抢救知识,并在心里直呼这情节写进小说里有搞头。


最接受不了事实的是“太阳”戴里克、“月亮”埃姆林和“星星”伦纳德。


伦纳德虽然在帕列斯和克莱恩的双方暗示下,对“愚者”的真相似有所觉,但如此直接的真相糊脸还是让他的表情有点扭曲。虽然他加入塔罗会纯粹只是因为克莱恩,但谁又能想到,他此前提防了那么久的邪神居然一直是他那闷葫芦前同事在装神弄鬼!


整个塔罗会最为虔诚的小“太阳”,此时也是认知崩坏得最彻底的。他反复在心中劝说着自己,“愚者”先生拯救了白银城是真真切切的,但信仰的崩塌还是让他陷入了凌乱。


“月亮”埃姆林则更倾向于一种被骗的愤怒,夹杂着对始祖启示的不解。他忍不住直接向黑夜女神发问道:“黑夜女神阁下,我想请您解答我的疑问,我们信仰的‘愚者’真的就是一个普通人吗?他是否欺骗了我们?您和始祖他们又为何要这样关注他?”


几位神明似乎都对这种问题早有准备。黑夜女神平静开口道:“周、梅林和我,和你们认识的罗塞尔是一样的,我们一开始,都只是普通人,只不过,是另一个世界的普通人。”


罗塞尔接过她的话:“但就像每天总有倒霉催的人会碰上车祸,被雷劈中,甚至喝水呛死这种没处说理的事儿,我们就这样纯属意外地被挂上了源堡,也就是现在的愚者神国,然后掉进了你们的世界,成为了‘穿越者’。”

他旁边的触手颇为赞同地挥舞了两下,心有余悸的样子。


女神点点头,继续道:


“而周,该说他是幸运还是不幸呢,他的条件是目前我们之中最适合成为源堡之主的。


“但他的苏醒太迟了,迟到末日已近在眼前,我们无暇观察与等待下一个穿越者,甚至没有时间让周自然地醒来与成长。于是,如你们所见,梅林在他背后那位存在的指示下提前唤醒了他,并诱导着将成为‘愚者’的命运强加给了他,逼迫他走上了这条路。


“‘愚者’是真神中拥有最强攻击权能的神明,我们都希望在末日时能有这样一位神明站在我们的阵营中。于是现有的神明分为了两派,我、风暴、烈阳、大地等神明为了自己的利益选择支持,或者说逼迫现在的克莱恩成为‘愚者’,与支持阿蒙的另一派对立。


“在这件事上,我们都是参与程度不同的共犯,好在他也愿意配合,他从一个普通人成为神明,只用了三年时间。


“至于为什么会与不同途径的阿蒙对立,这涉及到超越序列的知识,你们会在后续的影像中慢慢了解。”


“噢!就像,就像始祖培养我成为救世主一样!”埃姆林还没太理顺其中逻辑,不过他以自己的方式说服了自己。


“这……这太……”梅丽莎想说太过分了,但想到神明们也是为了应对末日,又说不出口。


可是,她的哥哥,那个有点胆小,会计较用度,那么温柔,又那么细心,只想认真生活的凡人,就这样被卷入了这种人类难以理解的神明的棋局,再也无法回到他牵挂的家人身边,做一个哥哥,一个弟弟。


“你有责怪我的权利,毕竟是我们的安排夺走了你的家人。”女神温和地看了一眼呼吸有些困难的梅丽莎,让她的情绪平和了不少。


班森叹了口气,将梅丽莎搂进怀中:“不,我们不应该责怪您,您没有夺走他。我们的兄弟我们很了解,克莱恩,他是自己选择的这条道路。”


三年成神!其余人则被女神话语中的描述震惊到,心中的动摇散去不少。再联想到她与罗塞尔都自称是另一个世界的“穿越者”,尽管在他们口中,自己只是遭受了意外的普通人,也不影响众人对这些穿越者产生了强烈的佩服与好奇。


伦纳德想到了离开教会后好像总是忙得停不下来的克莱恩,阿兹克也回忆起后期的书信中克莱恩过于刻意地报喜不报忧,一笔带过之中难以想象的艰辛,两人齐齐叹了口气,又苦笑着对视了一眼,在不熟悉的人眼中看到了同样的关切与无力。


“既然大家没有疑问了,我们就开始下一段影像吧。”



灰白雾气组成的屏幕上随即显现出新的片段。

 

画面逐渐清晰,依然是愚者先生的神国之上,新晋的便宜“愚者”周明瑞和他的魔术师眷者相对而站。

 

周明瑞压下心中震颤,扶起了梅林,打趣道:“使不得啊兄弟,咱们大吃货帝国人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用和同胞整迷信这一套嘛......”

 

梅林顺势起身,悠然道:“你现在应该已经梳理好你这个身份的记忆了,也该清楚,这个世界就是有神明,可不是迷信。”

 

我当然知道!周明瑞只是想缓解这种怪异的气氛。穿越到了有神明的世界,不是多离谱的事,可如果神明竟是我自己呢?他不禁苦笑。

 

梅林笑眯眯地欣赏了一下周明瑞为难的神色,多情的眼角如精心描画。

 

“这是有神明、有非凡能力的世界,存在着许多你现在无法想象的有趣能力。我嘛,穿越过来的时候运气不太好,到了这么一个...体虚气短的身体上。我也很想靠自己获得强大的非凡力量,撬动这片导致我们穿越的灰雾,回到自己的时代,但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

 

“所以我就只能走些旁门左道。我向命运途径的神明祈求,让祂给我指条明路。祂告诉我,与我同源而来的您将成为这个世界新的神明,真正掌控这片神国,这不,我就又回到这里来,等着抱您的大腿啦。可惜谁知道,因为身子太虚,等着等着就晕在上面了,没能给您一个良好的印象分。”

 

这番发言中,他自己的动机是说得通的,但整件事情的经过......我现在没有足够的神秘学知识,无法发现其中的漏洞。

 

周明瑞下意识地分析着。

 

“哎,我不求您现在就完全相信我,您知道我不会伤害您就行。毕竟我在这个世界混了几年,也算是比较强大的非凡者了,真想对现在的您不利的话还是很简单的。”

 

周明瑞也倾向于暂时相信梅林的话,稳住对面。梅林显然知道比自己多得多的信息,又是他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难得遇到的、很有亲切感的老乡,似乎还对他们穿越的原理和返回的办法都有一定了解。

 

“那么我们可以合作寻找回去的办法。梅林先生,请问是必须要成为神明才有回去的可能吗?除了我们,还有其他的穿越者吗?有人成功回去过吗?”

 

“对于您的第一个问题,是的。名为愚者的神明拥有时空之王的称号,掌握着对应的权柄,这是我这些年调查到的最有可能成功跨越世界限制而回家的方法。至于您的后两个问题,据我所知,有一位叫罗塞尔的前辈也是我们的老乡,不过他早已逝去,没能回家。

 

“还有,主,不需要对我使用敬辞。既然您愿意信任我,与我合作,我们就要尽快适应新的身份。”

 

“这样啊......”因梅林透露的信息而失落,周明瑞无心再纠结身份与称呼的问题。

 

“不要急着消沉,我主。来一起看看这些美丽的星辰吧!他们是未来会处在您的庇佑之下,为您奉上最虔诚信仰的信徒在您的神国之上的投射,在这里,您可以随时联系他们,为他们下达指示。”


梅林轻快地迈向深红星辰,在散落的星海间微笑着面向周明瑞展开双臂。

 

“来试着见见他们吧,在您的神途上,他们也一定能为您提供许多助力。”

 

在梅林的建议和引导下,周明瑞伸出双手,接触了两颗深红星辰,金发的贵族少女与深蓝头发的水手旋即出现在了灰雾之上。

 

“一个尝试。”


新晋的神明已然冷静下来,沉着地主导着他初次见面的未来信徒之间的谈话。


作为称职的神明,原本应该是他们为我办事,而提供给他们帮助和庇佑则是我的义务。然而,我现在显然没有庇佑他们的能力。

 

周明瑞这样想着,于是在谈话结束时郑重地开口道:“我是一个喜欢等价交换的‘人’。”


至此,以神明承诺的等价交换为宗旨的塔罗会正式成立。

 

“赞美愚者。”此时,塔罗会成员与达尼兹已完全接受事实,并为“愚者”先生对他们的尊重而感动。他们这时才发现,尽管“愚者”先生确实从未要求他们改变信仰,但他们早已发自内心地信仰着祂,或者说,他。

 

他们就像画面中的梅林一样,用右手按住左胸。这正是如今他们自行决定的愚者教会的官方祈祷手势,这也让他们更加坚信“愚者”先生的权能,接受了自己成为愚者信徒是注定一事。

 

非愚者信徒的人们也露出了赞许和认同的目光。


tbc

 

怎么会,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给我红心和评论! 阴暗比疯狂泪目,遂顶风更文!想爆更呜呜呜呜呜呜,等我月底答辩完的!!导师要挎着刀冲过来了!
大家应该看出来了这个时候的周梅梅还在跟小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吧,一些梅忽悠!【指指点点】

至于忽悠小克的原因,女神的话差不多解释完了。

不过小梅也一直过的很不容易,且在和小克的朝(日)夕(久)相(生)处(情)中,会渐渐被小克感染,成为愚者先生的狂信徒的!

不知道有谁可以拒绝表面平淡客气内里比谁都狂信的梅林,反正我不行!

还有还有,梅林向小克问候的姿势是我当时随便想的,结果这两天看原文整理大纲的时候,意外发现这和阿尔杰进入海神教会之后向愚者宣誓效忠的手势是一样的!我现在也相信这是命运了!

虽然只是一个常见的姿势,但我不管嘛就是命运!

最后爱每一个给我红心和评论的陌生人!


评论(35)

热度(3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