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吃鲨鱼

织太/pjsk司all/诡秘克all/离达/利姆露

if观影体 我主和梅林殿下天造地设 01

if线观影体

想让大家知道小克的不容易,又怕我主尴尬,想帮他保留b格,脑着脑着居然脑出了一个完整的“工具人”梅林大纲,6

  

cp为克梅/愚梅,扒马甲周明瑞=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愚者。私设梅林确有其人,是第三个被安排的旧日遗民,小克是第四个。

观影人员塔罗会全员+莫雷蒂兄妹+阿兹克先生+大帝父女+大妮子

主持人黑夜女神,时间线小克沉睡中,诡秘2剧情开始前



01


源堡之上,已沉睡愚者留下的灵之虫们和往常一样依然在兢兢业业地007自动回应祈祷。

  

忽然,一道祈祷之外的、直接通过真名联系上灵之虫的柔美女声吸引了猫猫虫们的注意。


“……时间与预想的差不多,我已完成晋升,有了不少余裕……


“……感谢你的帮助,以及对当年梅林一事,你超越了盟友与利益范畴的理解与宽容。如今我能为你们做的不多,若你能信任我,可以给我一些源堡的权限,让我进行一些尝试……


“这是在为增加盟友、抵抗末日作出努力,也是我出于个人对你们的补偿……”


猫猫虫们安静地听完,意念一动,一扇漆黑的大门便悄然浮现于源堡之中。


——————


这是某个月初的周一,身在世界各地的塔罗会成员们先后取出了身上不离身的鲁恩标准时怀表,确认着塔罗会的召开时间。到了下午三点,他们一如往常地等待着灰白雾气漫过自身,将他们带往源堡之上。


然而,刚到灰雾上站定,众人便惊奇地发现了异常。塔罗会召集成员时使用的青铜长桌和高背椅都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巨大的白色屏幕和类似剧院的几排观众软座。而本应被安置在愚者座位上的灵之虫集合体正被一位沉静站立的女士抱在怀中。


看到那位女士时,无法抵抗的安宁迅速占据了现场所有人的意识,即使最警惕的阿尔杰和最细致的奥黛丽也无法对明显的异常产生太多的紧张情绪。


已成为旅法师的塔罗会最强机动成员佛尔思当即就想通过传送脱离源堡,却没能成功发动能力,而她甚至无法确定失败的原因。


意识到对方仅靠位格压制就能让众人毫无还手之力后,被迫冷静的塔罗会成员们开始观察多出来的六个人。


一对一看就是父女的栗发蓝瞳男女,其中的男性仿佛是刚从罗塞尔大帝画像上走下来一般。一对是似乎是兄妹的黑发褐瞳男女,灵性直觉告诉他们,其中的男性甚至只是一位普通人。还有一位让“星星”伦纳德感到隐约眼熟的肤色古铜的中年男子,以及大家比较熟悉的愚者教会神使达尼兹。


对六人的身份,成员们各有判断和猜测,也就大致能推断出这些人之中应该多为愚者先生的眷者或盟友,至少不太可能有敌人。


至于眼前的突发情况……能悄无声息地入侵源堡,欺骗过愚者先生灵之虫的自动拉人,并瞬间控制住塔罗会全员,再加上她漆黑的面纱、缀满繁星的长裙和宁静的气质,见过黑夜女神神像的塔罗会成员们已经先后意识到了面前女子的身份。


黑夜女神是愚者先生的盟友,这点是塔罗会成员们的共识,故而他们对此时的情况不算太担忧。这几年,成员们积极地完成着愚者先生沉睡前布置的任务,为了迎接末日配合行动与分享信息,早已不是先前松散的交易组织,而是团结默契的,拥有共同信仰的战友。


身披粗布斗篷的奥黛丽向众人示意了一眼,塔罗会成员们便微微以她和阿尔杰为中心调整了一下位置,对陌生人们致意。


惯来主持局面的奥黛丽并未贸然开口,而是望向了立在屏幕前的黑夜女神。


安抚了一下怀中因见到亲人愣怔的触手团,黑夜女神轻柔的声音在每个人的耳边响起。


“唐突地召集各位,或许会耽误大家的一些计划。不过此事对他意义重大,希望你们作为他最重要的锚,能够在他与那位最初的对抗之中,为他提供一些帮助。事后我与他都会为你们提供相应的补偿或报酬。”


奥黛丽本下意识要在胸口点出繁星,想起她代表的塔罗会,改成了带领大家向女神微微鞠躬。


“我目前的计划之中,没有比唤醒愚者先生更紧急的事项,相信大家也是一样。我代表受祂庇护至今的塔罗会向您表示感谢,赞美女神。”


女神!作为黑夜女神信徒的班森震惊抬头,又被同样震惊的梅丽莎一把将脑袋扣了下去。


毫无准备地从贝克兰德技术大学被拉到这片神秘领域,梅丽莎的心中原本充满了惶恐,但在看到身为普通人的班森也被召集之后,她的惶恐变成了深深的担忧。


班森是毫无神秘学知识的普通人,一定要注意不能让他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目前能保护他的只有我……我原本以为,作为掌握了扮演法的序列七非凡者,我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大部分危机了,但在这片神秘的空间,我竟是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她看到了金发碧瞳的奥黛丽小姐,看到了悄悄照顾过他们一家的克莱恩的值夜者同事(没错,在成为非凡者一段时间后,她已经了解了克莱恩是作为值夜者牺牲的了)。他们似乎同属于那个名叫塔罗会的非凡者组织,信仰着愚者……奥黛丽小姐果然也是非凡者……不对,奥黛丽小姐不是女神信徒吗?伦纳德先生不是女神教会的值夜者吗?更奇怪的是,现在女神……那多半是真的女神……就这样站在我们面前,而他们还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是那位愚者的信徒……


梅丽莎面色沉静,心里快速地判断着情况,然而这一切还是让她有些难以理解。她最终决定暂时放弃思考,碰了碰班森的手,用眼神示意他一起在胸口点出了繁星:“赞美女神。”


罗塞尔大帝那边,克莱恩的灵之虫已经向他粗略说明了情况,他拉着贝尔纳黛,也向女神点了点头:“眼拙了,没认出老乡,乔三的事儿多谢了。”


阿兹克先生稳重地朝上行了一礼,没有多言。


达尼兹的头皮从头到尾都是麻的。作为神棍,哦不神使,他自认为大场面见识的也不算少,塔罗会的各位多多少少有所接触,其中也有天使级别的存在。但直面一位真神,而且不是自己所信仰的真神,还是过于超纲了。他强行抑制住内心的惊惶和紧张,维持住了神使的体面,向女神鞠了一躬。


女神微笑道:“不用太过拘谨,虽然是插手神明间的斗争,分配给你们的任务重要却并不困难。你们可以互相认识一下,然后自由入座。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名为阿曼妮西斯,黑夜途径序列0,是愚者的盟友。”


神明已经开口,尽管心思各异,其他人自然也不能再保留。


“塔罗会‘正义’奥黛丽,观众途径序列3。”奥黛丽落落大方地接上。


“‘倒吊人’阿尔杰,水手途径序列3。”阿尔杰沉稳的声音响起。


“‘太阳’戴里克,歌颂者途径序列3。”


“‘魔术师’佛尔思,学徒途径序列2。”


“‘月亮’埃姆林,血族伯爵,药师途径序列4。”


“‘隐者’嘉德丽雅,窥秘人途径序列3。”


“‘审判’休,仲裁人途径序列4。”


“‘星星’伦纳德,不眠者途径序列3。”


“愚者教会达尼兹,猎人途径序列4。”达尼兹跟在塔罗会成员之后发言了。


“阿兹克·艾格斯,收尸人途径序列2。”阿兹克打量着黑夜女神怀里的触手,确认它看起来并没有被强迫的意思之后稍稍放心。


“罗塞尔·古斯塔夫,序列0黑皇帝!”罗塞尔爽朗一笑,“小周这源堡不错,我的耳朵和脑子好久没这么干净了,就当来看电影度假!”他对于黑夜女神和克莱恩接下来的打算已然有了些猜测。


“贝尔纳黛·古斯塔夫,窥秘人途径序列1。”


贝尔纳黛与隐匿贤者的矛盾已彻底激化,执掌童话魔法的她独自与隐匿贤者对抗已久,此时也是难得喘息,还能见到以为再也见不到的父亲,此时强行掩下面上激动,与罗塞尔紧紧站在一起。


噢,天哪,奥黛丽小姐居然是序列3的半神!噢,天哪,他们全都是高序列非凡者!噢,天哪,那是活的历史人物罗塞尔大帝,而他居然是一位真神!……


梅丽莎.exe险些停止运行。


“梅、梅丽莎,你可能不太了解他们所说的序列代表的意义,我只能告诉你,他们都是很危险的存在……”


梅丽莎没有管小声絮叨的班森,她上前一步,将班森拦在后面:“梅丽莎·莫雷蒂,通识者途径序列7。我的哥哥班森只是一名普通人,我们也只是普通的女神信徒。”


梅丽莎的潜台词是,我们和疑似今天主角的“愚者”并无联系,本身也毫无特殊。她对于自己和班森被牵连进这场涉及真神的谋划的原因愈发不解,但她也不敢直接发问。


班森瞬间哑火了,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胃疼眼神看着自己的好学生妹妹。


奥黛丽和伦纳德对视一眼,倒是有了些猜测。奥黛丽向梅丽莎递过去一个友善的眼神,伦纳德则直接上前将兄妹纳入了保护范围,将他们带到了比较靠边缘的位置坐下。


看到有人就坐,众人也陆续选择了座位。罗塞尔带着贝尔纳黛与女神一起坐到了第一排,嘉德丽雅犹豫了一会,被贝尔纳黛直接牵到了身边坐下。塔罗会其他人坐在第二排,“正义”奥黛丽主动挑选了中间的位置,方便在合适的时间运用自己的心灵能力。阿兹克坐到了伦纳德和莫雷蒂兄妹的身旁,对他们柔和地笑了笑:“我是克莱恩在廷根大学时的历史系导师。”达尼兹控制住龇牙咧嘴的冲动,略显别扭地在和阿兹克隔了一个座位的地方坐了下来。


见众人已全部就坐,黑夜女神再次开口道:“接下来,我将为你们播放一些你们不曾知晓的真实影像,介绍一位你们不曾认识的朋友。观看这些影像有助于你们形成对‘愚者’周明瑞的正确认知,从而帮助他稳固人性,在这场与福生玄黄天尊的较量中胜出并苏醒。”


塔罗会的成员因意外得知了愚者先生的真名而有些骚动。


黑夜女神念出的愚者先生与对手的名字,是一种从未听过的语言,甚至无法从现今任何一种语言中找到相似的发音痕迹……这就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的真正含义吗?


阿尔杰微皱眉头,思绪一动。


贝尔纳黛则是意识到了这些发音韵律同父亲曾教导自己的单词,以及父亲偶尔的胡言乱语声有微妙的共同点,她看向身旁的罗塞尔大帝,果然在他脸上看到了理解和一点感慨。


“如我之前所说,我与愚者周明瑞是盟友关系,播放这些影像也是我与他共同的意愿。你们在观影过程中,若有简单的需要,可以向愚者许愿,他会在能力范围之内回应你们。”


听到这句话,众人总算彻底放心。愚者先生的配合与回应能证明很多,比如这次观影行为无论对于祂还是我们自己应该都是安全的。大部分人心中都下了这样的判断。


此时,黑夜女神心念一动,众人面前的巨大幕布便浮现出了第一段影像。


首先出现在画面中的,是塔罗会成员们熟悉的灰雾,和不熟悉的青黑色光门,以及不熟悉的光茧……


那些光茧被黑色的细线悬挂于源堡之上,里面装着各种肤色的、奇装异服的灵体,有的人手上还拿着看不出用途的奇怪道具。


一道人影忽然现身在源堡内。


他身着宽松的魔术师长袍,披着浅红色的披肩,黑发微长,头戴一顶有着白色羽饰的丝绸礼帽,他眼睛不大,眼角却颇为狭长,虹膜深黑,看不清其中的瞳孔,仿佛其中潜藏着流动的混沌。


神秘的魔术师拾级而上,迈入青黑色的光门,来到那些安静悬挂着的光茧面前。


忽然,他探出手中的魔杖,遥遥一指,其中一个光茧便毫无预兆地破开,内部的灵体化作一道流光,直直地投入了灰雾下方。


这是…愚者先生?奥黛丽等人猜测着。


克…克莱恩!魔术师的身影刚一显现,伦纳德就忍不住挺直了腰。若不是想起身边还坐着莫雷蒂兄妹,他估计会直接喊出来。


不过…这影像一开头就是克莱恩的事,之后还指不定有多少,他还活着的消息,真的能瞒过他的兄妹吗?


这时,他的脑海中忽然响起一个刚刚才听过的轻柔女声。


“那不是他,不是克莱恩,也不是愚者。”


“这很重要。”





关于塔罗会序列:由于进入了临近诡秘2的时间线,所以大家的序列普遍较高。咸鱼是诡秘2基本实锤的天使,因为有亚伯拉罕家族和门先生的保送,这显然也是合理的。嘉德丽雅在我看来有类似的背景,所以我也设定她为天使。奥黛丽的话,我因为亚当的模糊态度,大胆猜测他会投资奥黛丽成为天使,要是马上奥黛丽的出场把我打脸了,就当我没说,我马上滚回来改🌚

伦兔也有女神保送,但是黑夜的天使名额太少,估计轮不上他,我猜测他在诡秘2有可能更换序列,所以让他暂时留在了序列3。


观影体好难写……写大纲一时爽,写正文累成狗,还要处处小心留下bug……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一定要在评论区告诉我,呜呜呜,有大家的评论才有动力!

评论(32)

热度(73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