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吃鲨鱼

织太/pjsk司all/诡秘克all/离达/利姆露

if线观影体 我主和梅林殿下天造地设 02


if线观影体

cp为克梅/愚梅,扒马甲周明瑞=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愚者。私设梅林确有其人,是第三个被安排的旧日遗民,小克是第四个。


观影人员塔罗会全员+莫雷蒂兄妹+阿兹克先生+大帝父女+大妮子


主持人黑夜女神,时间线小克沉睡中,诡秘2剧情开始前





02


这时,在屏幕中的魔术师身旁,出现了两行注释性的小字:


梅林,序列2“奇迹师”。

福生玄黄天尊,复苏的古老存在。


“他就是你选定的‘愚者’?”


画面中的梅林缓步走下阶梯,喃喃自语道。


“呵,梅林,你花了太多的时间才晋升到现在的序列,我能看到,这已经是你的终点了,而他将是比你更加合适的选择......我想,你应该会很愿意帮他一把?”


一道带着沉重压迫感的声音直接在梅林的脑海中响起,魔术师像是难以承受一般闭了闭眼,再次睁开的时候,他运用小丑的能力,控制着自己露出了一个勉强得有些狰狞的笑容。


“谨遵您的意愿。”


祂能看到......祂看到了多少?


支撑着回应完毕,这位新晋升的奇迹师终于再也无法坚持,就这样昏迷在了灰雾上。



画面转到廷根,昏暗的绯红月光下,一张随处可见的原木书桌前。


一位黑发褐瞳,身材瘦小,面上带着淡淡书卷气的青年正坐在桌前。他目光呆滞,动作僵硬,仿佛被谁控制着一般,缓缓举起了一把左轮手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没有枪响的声音,只有骤然飞溅开来的血花,以及直挺挺软倒在桌上的身躯。


他的身下摊开着一本笔记,上面用深黑的墨水书写着一句令人悚然的话: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就在众人不解,阿兹克皱眉,伦纳德愕然,莫雷蒂兄妹惊恐而茫然地对视之时,一道熟悉的白光从高空落下,没入了已失去生命迹象的克莱恩·莫雷蒂的身躯。


而他头部的贯穿伤也立刻停止了流血,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


几乎同时,宛如一小块天空倾覆下来一般,一块漆黑的幕布从上方笼罩而下,似乎就要将状态明显不对劲的青年吞噬。


但它看似势不可挡的降临,又无征兆地停滞。一只戴着黑色蕾丝手套的纤细右手在月光下浮现,轻巧地拈起了那块幕布。


而下方,之前明显已经死亡的青年面色痛苦地醒转过来,开始惊恐地打量周围的一切,观众们同时听到了他凌乱的心声。


好痛......


我,我不会穿越了吧?

我是谁?我是克莱恩,不,我是周明瑞......


屏幕上又适时地浮现出了注释:周明瑞/克莱恩,来自旧日文明,拥有周明瑞的意识,被夺取原有身份,并强行缝合了克莱恩的身份与记忆之人。



屏幕重归白茫,第一段影像放映结束,全场哗然。


信息量过大的影像让所有人一时之间都不敢贸然发言,尤其是最后出现的“周明瑞”,由于先前已被告知了愚者真名,大家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这是愚者先生的过去?是祂刚苏醒时的影像?可是他的心理活动,虽然涉及一些未知的概念,但思维方式完全就是一个普通人......克莱恩,不对,这不是世界先生的真名吗?奥黛丽本能地运用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分析着画面中的青年,却又想起了从“星星”处得知的另一个信息,陷入了混乱。


而班森和梅丽莎原本全程保持着沉默,尽量在边缘试图减弱自己的存在感,却在看到了画面上出现的克莱恩之后,齐齐僵在了座位上。


缝合!梅丽莎死死盯着屏幕上那两个字,嘴唇抿到发白。


班森狠狠抓了一把头发,声音发颤地问道:“梅丽莎,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你和克莱恩,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究竟都经历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是六年前在老师引导下才成为非凡者的,为了安全也一直停留在序列7……克莱恩遇到的这种事,我也只隐约听过一些传闻,就被老师警告深入了解会非常危险。”


“继续看下去吧,女神将我们召集于此,大概就是想让我们了解一些真相。”伦纳德叹了口气。


截至目前,伦纳德应该是掌握影片信息最多的人。看到那句熟悉的话语后,他就将影片的时间线和安提哥努斯笔记一案关联了起来,并理解了克莱恩在那场案件之中幸存,不,复活的真实情况。他甚至还认识画面中属于克莱恩假身份梅林·赫尔墨斯的面容,但根据女神的提示,以及之后时间线的对应关系,他也确定了那确实不是克莱恩。


已知流浪魔术师梅林确有其人,依照克莱恩的谨慎,他不会也不应该选择一个这样的身份,这有可能因为“梅林”同时在两个地方出现而引起怀疑,也为他增加了应对真正梅林的社会关系的不必要负担和暴露风险。他此时已经使用过多个假身份,对于从零伪造一个身份早已熟能生巧,就算是和真正的梅林一样,采用魔术的方式扮演奇迹师,也没有理由使用同一个身份和面孔……


伦纳德越想越觉得疑点重重,忍不住轻轻在脑中呼唤起帕列斯,却不出所料的没有收到回音。


“老乡,不容易啊!大boss帮我们俩扛了。”罗塞尔向灵之虫许愿了几个抱枕,往贝尔纳黛和嘉德丽雅怀里各塞了一个。黑夜女神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怀中的触手团平缓地蠕动着。


阿兹克则是分析着画面里的信息和神明们的话语。克莱恩是愚者一事,他从学生的书信中早已知晓,甚至对方的来历,他也因在与克莱恩的相处中有所预感而没有太过惊讶。阿兹克在意的是,影片中的克莱恩被缝合时,黑夜女神居然亲临现场。祂作为愚者的盟友,在这之中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


“愚者”的诞生,是被另一位古老存在安排的结果,而非古神的苏醒?我们所信仰的,真的是影片中的周明瑞吗?还是说这一切都是那位真正的古老存在的安排?黑夜女神和罗塞尔大帝所说的帮忙扛下,是指周明瑞帮忙承担了“愚者”的命运?可这命运和那两位看似毫无关联的神明又有什么渊源?


包括达尼兹在内的愚者信徒们或多或少地感觉到了信仰的动摇。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了解到了神明的秘辛,甚至可能是成神的真相,阿尔杰、嘉德丽雅等人一边怀疑,一边恐惧着自己的下场。


就连窝在女神怀里的灵之虫群都感受到了气氛的怪异,它有些无奈地拍了拍女神的胳膊,让祂继续播放影像,以终止一些人自己吓自己的脑补。





注:

此处罗塞尔大帝所说的“老乡”,不止指小克,其实主要说的是对抗着福生玄黄天尊意志的梅林。不过因为缺少其他三位旧日遗民的信息,观影的大家全都误会了这句话代指的对象。

从女神对观影的重视程度和掌控力度推断,这种大范围的误解只会是两位真神有意为之。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一定要在评论区告诉我,有大家的评论才有动力!

评论(9)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