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吃鲨鱼

织太/pjsk司all/诡秘克all/离达/利姆露

if线观影体 我主和梅林殿下天造地设 05


05


if线观影体,cp为克梅/愚梅,扒所有马甲,但以保住我主逼格为核心思想。私设梅林确有其人,是第三个被安排的旧日遗民,小克是第四个。


观影人员塔罗会全员+莫雷蒂兄妹+阿兹克先生+大帝父女+大妮子


主持人黑夜女神,时间线小克沉睡中,诡秘2剧情开始前



05


结束了第一次塔罗会后,周明瑞回到了房间。他环顾了一圈似陌生似熟悉的各种用具,叹了口气。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克莱恩了。”


这样就好。莫雷蒂兄妹认同地点点头,为这位新又不完全新的莫雷蒂送上迟来的欢迎。


从灰雾回来的克莱恩,比起之前,帽子下的头发里多了一条灵之虫,而梅林的本体则留在源堡,坐在地上靠着克莱恩的高背椅,又陷入了沉睡。按照梅林的说法,这样可以让他在更多的时间保持一部分清醒,且可以预防因为身体再次突发昏迷而陷入险境。


休息了一会后,克莱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觅食。简单的美食就能让这个普通的青年眯起眼,露出幸福的表情。


等等,我当着梅林的面,大吃特吃独食,是不是不太人道?也不知道他这条奇怪的小虫是什么原理,能不能传递嗅觉和味觉。


克莱恩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身上多了一条小虫,尚未习惯的他感觉到一点小小的不自在。


“梅林,你醒了吗?你要吃点东西吗?”


房间里一片安静,仿佛只有克莱恩一人。


看来是没醒......也是,我将那两位潜在合作伙伴送下去没多久,他就一直很疲倦的样子,只聊了几句,将虫子交给我后就又沉睡了,他能保持清醒的时间应该不多。


克莱恩放松了下来。


梅林其实是醒着的。


他能闻到土豆的香气,来自家乡的烹饪手法让他有点怀念,不过也只有一点,食欲于他而言更加是奢侈的东西。他没有出声搭话,打算让克莱恩就这样误会下去,方便他以后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睡遁。


他静静地看着克莱恩享用完午餐,开始研究自己的笔记,看着值夜者敲开他的房门,将克莱恩纳入保护。


看到克莱恩为妹妹梅丽莎炖羔羊肉,以及梅丽莎在克莱恩夜归时的关切时,他的内心才波动了一会,有了些交流欲望。


待梅丽莎出门,他开口道:“早安,主。”


克莱恩并未忘记自己身上还有条虫的事,因此没有太惊讶,只是因为那呓语似的声音头疼了一下。


“早安,梅林,你刚醒过来吗?”


“我是在您被邓恩警官带去见通灵者的时候醒的。”


“那就不用我再说明了。”克莱恩坐在桌前,将心中正在考虑的事情告诉了梅林,“我可以接受值夜者的邀请吗?这应该是成为非凡者最快捷的途径,但是我的身份特殊,不知有无影响?”


“您放心,目前高序列下的非凡者无法察觉您身上的特殊。在源堡,也就是那片灰雾之下,您仍然可以作为一个普通人正常生活,无需顾虑太多。


“进入黑夜教会对目前的您来说也是个很好的自保机会,还可以省下几份魔药钱哟。”


克莱恩顿时有些心动。


观影的伦纳德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之后的事就顺理成章了。克莱恩成为了廷根值夜者小队的文职人员,并在不久后正式加入了值夜者,综合了梅林的建议和看到的罗塞尔日记考虑,他最终选择了“占卜家”魔药。


在这期间,梅林时不时给克莱恩补充一些神秘学知识,让他成为一个理论上的巨人,以应付塔罗会成员的提问,而克莱恩也毫不藏私地将扮演法一类的知识教给了成员们。


“毕竟我暂时也只能在这些地方帮到你们了,希望你们远离失控和疯狂。”克莱恩确认了“倒吊人”理解了自己的意思,又替即将踏入非凡世界的“正义”小姐担忧起来。


像个老妈子。梅林先是腹诽了一句,又惊讶于自己居然会冒出这种吐槽一样的鲜活想法。


“主,您没有必要替他们考虑这些,这个世界的神明并不会这样关照信徒。您的记忆中可能听过这句话,相信神明的威能,但不要相信祂们的仁慈。”


克莱恩摆了摆手:“谢谢你的提醒,梅林,不过我的威能还是张空头支票呢,还是给他们点帮助实在一些。何况,他们也要帮我收集罗塞尔的日记,等价交换嘛。”


梅林久违地感受到一点名为“无奈”的感情:“几页罗塞尔日记可远远不能与扮演法等价。”


“斤斤计较就没有神灵的风范了!”克莱恩笑道,“愚者先生是个体面人。”


离家已久的奥黛丽看着影像,回忆起了被“愚者”先生指导扮演法的那天,只觉那些时光恍如隔世。


“我能用三年时间从一个普通人成为半神,确实是一路都在愚者先生的指导与庇佑之下。”


“他第一次给予我们如此大的帮助时,甚至还不是非凡者……”阿尔杰的心情说不上来地复杂。他依然非常感激“愚者”先生的帮助,但看着画面中还需要投靠黑夜教会自保的瘦弱书生愚者,觉得自己像是被一个孩子踮起脚慈爱地摸了摸头,观感相当奇特。


此时,画面转换了一下,显示出克莱恩正接触着一颗新的深红星辰,倾听祈祷的场面。


“伟大的神灵啊,请重新将目光投向这个被您遗弃的地方。


“伟大的神灵啊,请让我们这些黑暗之民摆脱那宿命的诅咒。


“我愿意将我的生命奉献给您,用我的鲜血取悦您。”


“这…这是我的祈祷第一次得到回应时的画面!”戴里克忍不住出声。


“哎,你这……”埃姆林听了这危险的祷词,想教育两句戴里克,被阿尔杰制止了。


“对于几千年的祈祷都没能收到回应的神弃之地居民,就算是有人被降下血腥的审判,恐怕大家也只会认为找到了突破口而燃起孤注一掷的希望吧……”


“但回应我的是愚者先生,他从未向我索取过分的报偿,却给了我参与塔罗会,成为非凡者等数不清的机会,甚至为整个白银城带来了光!”戴里克首先是喃喃,声音逐渐大了起来,他回想起自己得到回应的那日,想起了手刃父母的痛苦和见到愚者先生而迸发出的希冀,眼中闪耀起金色的暖光。


画面中,克莱恩在梅林的帮助下与戴里克完成了第一次交流。


“之后要找机会去图书馆研究一下神弃之地的相关历史了,不知道在哪里能找到突破口。嗯,还要学习巨人语,没道理连信徒的祈祷都听不懂,还得靠座下天使翻译的。”


“小周对你们的保护欲过强了。”罗塞尔叹了口气。“梅林他不该……不该把小周是神明这件事过早地告诉他的,这使他始终无法真正和你们站在同一层面,而只能将你们纳入羽翼下,孤独地前行。”


塔罗会成员们互相看了看,表情或感激或苦涩。


像是印证罗塞尔的判断,画面上的克莱恩继续开口道:“本来我也不属于这个世界,就让我当一回非主流神明吧。”


他想了想,“可以相信我的仁慈,但不要相信我的威能。”


说完,他有些自嘲地笑了。这算什么?


“能成为您的信徒,是他们的幸运。”梅林轻声说道。


克莱恩叹了口气,没有接话。


直到离开源堡,克莱恩才终于显得轻松了些。他结识了廷根的值夜者队友们,作为后勤辅助处理各种大小事件,在老尼尔的指导下学习更接地气的入门实用神秘学知识,而不是梅林那些他自己都不敢多说的高阶秘辛。


在这期间,克莱恩奉行着“能辅助就不打头阵,能报销就不掏钱,能坐着就不站着”的三能准则。若不是还有个梅林一直在督促他消化魔药,积极晋升,他能摆得更过分。


(能坐着就不站着是小克原话,可爱绝了)


这一天,克莱恩带着一枚太阳圣徽上了灰雾。


“太阳途径的封印物,我带到源堡来占卜下,没准能得到太阳序列配方的线索。”他对梅林解释道。


梅林的本体从高背椅背后走了出来,无光的眼睛看了那太阳圣徽一眼,似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点了点头,静静立在了克莱恩身边。


看见梅林本体醒来,克莱恩有些惊讶,不过他能感觉到对方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没有与他交谈的欲望。


克莱恩将一滴金色的液体从圣徽中分离出来,默念了占卜语句后倒向了椅背。


而在他的意识世界里,一轮烈阳突兀地跳出,伴随一声低沉的冷哼,金色的火焰点燃了一切,古老宏伟的宫殿坍塌,青铜长桌也被砸出坑洞。


克莱恩猛地睁大眼睛,控制不住地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这时,静立在一旁的梅林一把抓住了克莱恩的手腕,将他的手臂抬起。焰光照进他漆黑的眼中,却什么都没有映出。


“现在的源堡可是有主的。”


顿时,灰雾随着克莱恩的抬手疯狂涌动,反扑了起来,金色的火焰转瞬被吞噬,不到三秒,整个源堡便重回寂静。


克莱恩从难以言喻的痛苦和突然获得的知识中回过神来,惊恐又茫然地望向梅林:“刚刚是什么情况?纯白天使是什么玩意?”


梅林只觉得奇怪的人性好像增加了,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带了些笑意,忽的从早已模糊不堪的旧日记忆中翻出一句话:好奇害死猫。


“那滴液体大概是‘永恒烈阳’某时失落的神血,刚刚他察觉到有人在通过自己的血液占卜自己,过来和您打了个招呼。”


“啊哈哈,这样。误会,都是误会。”克莱恩干笑道,随即一挥手,宫殿和桌椅便瞬间复原,桌上还出现了一张白纸,记载着他刚刚直视烈阳时获得的知识。


“你看,他还是挺友好的,我只是想帮我们小太阳看看配方的线索,他直接把前几个序列的配方都送过来了。”


梅林捂住脸,只觉自己竟拿这个序列九的小占卜家没点办法,他向克莱恩鞠了一躬,回到椅背后重新坐下了。不过被他这次本体苏醒所提醒,克莱恩为他在后面加安置了一个小型沙发椅,让他的本体能睡得更舒服。


疯子,都是疯子。达尼兹有些麻木地想。他想起了格尔曼·斯帕罗那个愚者狂信徒,只觉得他们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神明连带眷者各有各的疯。


“没想到,愚者先生和永恒烈阳的第一次交手是这样的情况……不,这大概算不上交手,确实只是打了个招呼,只是愚者先生此时太弱小,一时吃了大亏。”休看着梅林那句“序列九的小占卜家”,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要对愚者先生保持尊敬。


“愚者先生一时不慎罢了,他在他的神国中时,位格是足够抵抗真神的,最后也说不准是谁吃了亏。”嘉德丽雅推了推眼镜,不赞同地开口。


阿兹克有些不满梅林的做法。当时的克莱恩没有什么获取魔药配方的途径,但作为地上天使的梅林想弄到任何途径的低序列配方应该都是轻松的,他又何苦要让克莱恩冒这个险?


戴里克这才明白,当时仅仅序列九的愚者先生,为了自己的魔药配方和请求,有多上心,又付出了多少代价。他想起自己先前因为愚者先生回应他们时并不是古神身份,就有些怪罪于他,顿感羞愧万分。毕竟,是他自己找上愚者先生的,而愚者并未自称神明,且与他们白银城信仰的存在毫无关联,却竭尽全力地帮助了他们,而不是像他先前以为的随手的恩赐……“太阳”戴里克感觉自己的虔诚之心比以往更甚,更加迫切地期待起“愚者”的苏醒,想对他诉说信仰与感激,想成为他的眷者。


“愚者”先生真是一位仁慈的神明啊。嗯,这从他作为“世界”时的表现也能看出来。尽管我们的世界加诸给了他太多磨难,他却始终都是一个柔软、善良的人……想起克莱恩作为“世界”接受心理治疗时的痛苦,奥黛丽不禁有些难过。


tbc






太久没写了,有点难上手,不知这章观感和节奏如何?如果有不对劲的地方一定告诉我,我努力调整。

罗塞尔大帝想说的其实是,梅林不该欺骗小克说他是神明。

欢迎催更评论,目前是毕业处理杂事阶段,如果汲取了小红心和评论的力量,就能大力挤压时间海绵更文哩。

没人看的话,可能会开摆)


评论(55)

热度(2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